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一行到华电煤业集团不连沟公司、榆横煤电、锦兴公司开展“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认定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

图片.png

9月7日至10日,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副会长孙娇一行到华电煤业集团不连沟公司、榆横煤电、锦兴公司开展“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认定评估工作,华电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刘书德陪同。

图片.png

何树国一行先后到不连沟公司、榆横煤电、锦兴公司,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观摩党史教育展厅、了解软硬件设施配备等形式对三家单位“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进行认定评估。

在调研座谈会上,何树国介绍了中国煤炭政研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华电煤业集团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何树国表示:“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认定工作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时代号召的具体行动,得到了全行业的踊跃申报,华电煤业集团三家基层单位是中国煤炭政研会首批红色教育基地评估的第一站。

何树国指出:华电煤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各基层企业在改革发展历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整体呈现出“思路广、办法多、创新强、效果好”的特点,下一步,中国煤炭政研会将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全面推广,实现整个行业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共建共享。

图片.png

刘书德对何树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煤炭政研会长期以来给予华电煤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书德指出 :2021年,华电煤业集团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党旗红”带动“业绩红”,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不连沟公司、榆横煤电、锦兴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项工作呈现“工作实、氛围好、荣誉多、业绩亮”的特点,营造了党建引领、百齐放花的生动局面。

刘书德强调 :三家单位要以本次红色教育基地验收为契机,注重党建引领,文化赋能,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煤炭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做到“四有”,即有智慧思路、有目标眼界、有胸怀格局、有办法措施,实现企业软实力与硬实力的均衡发展,为华电煤业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认定评估期间,何树国一行还深入不连沟调度室、中低产农田,榆横煤电综合水利用项目,锦兴公司体育馆、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生产生活现场进行调研,并前往榆林杨家沟革命旧址、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png

中国煤炭政研会调查研究部主任李红伟,华电煤业集团党建工作部及基层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