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蒲白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获评“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07            分享:

001x.png

       三月的蒲白大地,草木蔓发,欣欣向荣。3月4日上午,中国煤炭政研会授予蒲白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蒲白矿业公司举行。

       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副会长孙娇,陕煤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梅方义,蒲白矿业公司领导问永忠、王军胜、樊升明、高俊杰,机关各部室长,基层各单位党委书记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喜庆时刻。揭牌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胜主持。

002x.png

        何树国和梅方义共同为“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003x.jpg

       孙娇宣读了申报蒲白矿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为“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的批复文件。

004x.png

       受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尤西蒂的委托,梅方义在讲话中对本次揭牌表示祝贺,对中煤政研会一如既往给予陕煤集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既是对陕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蒲白矿业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鼓励,更是对陕煤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悟思想筑牢忠诚信仰的鞭策。他表示,陕煤集团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丰富红色资源的企业,旗下的蒲白矿业、铜川矿业等多家企业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承载着党领导煤炭工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和陕煤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是煤炭红色血脉的见证。他同时对蒲白矿业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梅方义就如何将蒲白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打造成陕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乃至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里的靓丽“名片”,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做党史学习教育“金课”的“锻造者”。要彰显在红色基因中流淌的“煤炭血液”,多挖掘属于陕煤的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近普通职工群众,引领陕煤儿女学好、用好、讲好百年党史,打造极富吸引力、感染力的党史学习教育“金课”。二是要做红色教育融入企业发展的“推动者”。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通过历史资料、文献陈列、思政研究,让红色教育转化为生产力,让红色教育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价值“看得到”“听得见”“摸得着”。三是要做党史学习教育走近职工群众的“力行者”。要充分发挥教育、展示和启迪作用,与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结合起来,与蒲白文化有机融合,结合专题宣讲、发展论坛、短视频大赛、知识竞赛等多种体验式实践,让职工群众自发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005x.png

       蒲白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问永忠代表公司党政致辞,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给予蒲白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揭牌使蒲白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望历史,不忘初心。革命前辈李象九冒着生命危险,用党拨付的经费创办了蒲白首个矿井新生煤矿,一代又一代蒲白人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相继兴建了圣山庙、官路矿、白堤矿等十余处煤矿。60余年来,蒲白儿女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接续奋斗、奋楫扬帆,为祖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展望未来,希望满怀。此次揭牌更加坚定了蒲白发展的希望和信心,蒲白人将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将全面打造“以职工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加快落实蒲白“十六字”发展战略和“三三六”战略举措,以“忠诚担当、开拓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以“任劳任怨、敢打敢拼、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办好企业、造福职工、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继续传承好红色文化让公司持续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让蒲白红色的基因更加发扬光大,不断开创蒲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006x.png

       王军胜强调指出,此次“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荣誉称号的获得,对蒲白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更是要求,激励蒲白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断展现新亮点。一是要树起“一面旗帜”,即红色教育基地这面新旗帜,以最强决心、最新思路、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奋力打造中煤政研会“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样板;二是要吹响“一个号角”,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家属以“主人翁”的姿态、开拓者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把公司红色基地带给蒲白的精神富矿挖掘出来,辐射周边;三是要开启“一段征程”,形成辐射宽、文化深、教育浓、可复制、能对标的对外“名片”,成为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007x.png

008x.png


009x.png

010x.png

       揭牌仪式前,何树国一行实地参观了蒲白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详细听取了百年党史、煤炭百年等相关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对蒲白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从站位、内容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从“红色主题鲜明、基地设施齐全、教育功能突出、基地管理规范”四方面对蒲白矿业公司申报“全国煤炭行业红色教育基地”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揭牌仪式后,中国煤炭政研会领导与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公司领导就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工作交流。蒲白矿业公司机关各部室长,基层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座谈。


来源: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公司  本站编辑:李红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