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煤炭政研会专题调研龙煤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03            分享:


      7月24日至26日,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何树国率专题调研组前往龙煤集团及所属的双鸭山矿业公司、鹤岗矿业公司,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展开调研。

24日,何树国一行到达龙煤集团公司,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何树国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龙煤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深入扎实,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深度融合准,思想政治工作强,企业文化建设、宣传教育、专题培训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效果,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的家国情怀和实干担当。何树国指出,面对当前煤炭市场形势,着力打造有创意、有特色、有实效、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意义重大。在思想政治工作上要再研究,整体谋划、专项策划,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通、内外互通的工作格局,形成特色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切实构建起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为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DSC_8976_副本.jpg

 

DSC_8927.JPG

25日,何树国率调研组在双鸭山矿业公司调研期间,听取了新安矿塌陷地复垦情况介绍,对双矿公司塌陷地复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双矿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煤矿塌陷地治理放在首位,把塌陷地建成绿色生态种植区,还煤矿一片绿水青山,不仅履行了社会责任,还履行了人类生存责任。

0Y8A1585.JPG

调研座谈会上,何树国对双矿公司在深化改革、“四化”建设、数字转型、煤炭保供、和谐稳定、打造新时代“数字双矿”、科技创新、煤矿塌陷地土地复垦、治理体系、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矿公司要把先进经验总结好,并在全煤行业推广和传播,让全煤行业共同受益,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0Y8A1611.JPG

       26日,何树国在深入鹤岗矿业公司调研时指出,鹤矿公司党委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一是政治站位高,思想行动与上级部署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建与经济工作相融合”的理解与把握透彻、准确,难能可贵;二是“深度融合”非常准,整个龙煤集团都呈现出这种状态。例如“双培工程”这个“双向工程”,就是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非常生动,见到了实效;三是思想政治工作强,主题教育做的实,注重实践,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实践效果。深入实施党建品牌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创建特色党建平台,既有对传统的继承,也有对工作理念新方法、新形式的探索,真正体现出“守正创新”。希望鹤矿公司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进行系统总结,与煤矿“1573”安全素质提升法一起推进,继续发扬探索、创新精神,把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到整个煤炭行业,为全煤行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树立新标杆,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何树国与龙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佳喜,双鸭山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宫延明,鹤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福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BP5A3859.JPG

BP5A3973.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