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项目
全国煤炭行业“党的组织工作”高级研修班在海拉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

7月21日一23日,全国煤炭行业“党的组织工作”高级研修班在海拉尔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煤炭行业20个单位近9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原所长刘忠群、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副会长孙娇出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煤炭行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深化《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落实,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更好地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而举办。孙娇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 何树国

在开班仪式上,何树国的会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理顺工作思路,积极推动《条例》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图片.png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 张宏

张宏作了《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背景下 煤炭行业发展形势与”十四五”展望》的专题讲座。他运用大量数据,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碳达峰与煤炭化石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煤炭行业的未来等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以及如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部署、市场化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保障能力,促进煤炭行业平稳运行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有理有据、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图片.png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组部党建所原所长 刘忠群

学员们聆听了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组部党建所原所长刘忠群作的《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他从制定《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组织工作的总体布局、主要内容、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保障机制、执行监督、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学员们普遍感到,《条例》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夯实组织根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党的组织的工作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期间,学员们现场参观了满洲里红色展览馆,现场观看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第二十三期道德讲堂,特别是听了四位岗位能手、技术大拿用现身说法,讲献身煤炭事业的经历,令人动容、催人泪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