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韶山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韶山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党性教育

专题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临矿集团

株柏煤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董凤广

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6月18日至22日,我有幸参加了中煤政研会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短短的五天时间,让我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

在五天的学习中,我认真聆听了授课老师讲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 新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伟人风范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通过系统地学习,让我站在了更高的台阶上重新认识学习红色韶山精神,更清晰更全面地看到了新形势下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追忆革命历史,体验韶山精神,我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刘少奇同志、胡耀邦同志故居和纪念馆。通过实景感受、现场教学,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受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每到一处革命旧址,对我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这次韶山之行可谓感悟良多、感触颇深,让我终生受益。

一是坚定了信念,思想上充了“电”。此次参加韶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我对毛主席艰辛而伟大的一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毛主席一家为革命牺性了六位亲人,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酒热血,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五天的韶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让我深深感受到,加快建设“四富临矿”,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每个人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每个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担负起伟大的使命。

结合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扪心自问:守初心,什么是初心?担使命,使命是什么?通过三位专题老师的精彩授课,我收获到了答案。让我认识到党员在思想上不松劲,就必须杜绝学习过程中成为“灯下黑”。因此,我们在学习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规党纪过程时,必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二、增强了党性,精神上补了“钙”。韶山精神的内涵就是“牺牲、奋斗和奉献”,这是伟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毛主席在中国所有人心中的位置,今天走进韶山,走进主席的故乡,通过专题党课、现场讲学、现场体验等方式,近距离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亲身感受了主席一生的艰率,一生的荣耀,以及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我个人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对党的伟大事业充满了信心,五天的学习,让我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通过专题培训,让我深刻体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通过培训我认识到必须全面推进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时刻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只有这样我们共产党员不缺“钙”,我们精神才不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才能得以实现。

 三、鼓舞了斗志,工作上加了“油”。此次参加韶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每一张陈列图片,每一件文物,每个动人故事,都让我示远难忘,尤其是毛主席所作的“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和“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等系列名言,体现了共产党人心怀天下的霸气和豪情壮志,更是深深激发了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斗志。

学习期间,老师在讲解方法论方面对我的触动也很大,让我在今后工作方法方面有了新的思考。比如毛主席在讲一些工作方面的内容时形象地说:“我们不但要提出任务,而且要解决完成任务的方法问题。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不解决方法问题,任务也只是瞎说一顿”。张志初老师在讲到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时,就讲到好的工作方法——“一把三不”法。“一把”就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三不”就是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语言朴实,但总结到位,思路清晰,让我茅塞顿开。 总之,通过这次党性锻炼,自身在多方面提升很大,我一定会把这次培训中良好的学风,优良的党风,务实的作风带回到工作岗位中,勇担使命,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

韶山培训已经结束了,但这次培训给的我影响是一生的。今后,我要把红色韶山精神贯彻于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开拓创新的锐气、不畏艰难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