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柳湾煤矿宣传部长 马亚平

“坚定信念、合群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韶山精神是这次参加中煤政研会举办的2019年韶山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业务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给我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

韶山,我神往已久。有了这次培训的机会,我更是倍加珍惜。通过几天的培训,让我感触颇深。在这块只有210平方公里的神奇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先后有1598人为之献出生命。韶山精神的丰富内涵随着革命战争年代到改革开放,再到全国走进新时代也发生着变化,但核心没变,就是改革、团结、奋斗。

通过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的讲解和现场体难,让我对毛泽东思想、十九大精神、宣传思想工作、党中央依法治国重大战略决策等有了全新的理解,也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理想信念的形成过程,让我受益匪浅,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能力得以进一步的提高。尤其是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让我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老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和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使我的心灵接受了洗礼,情感受到了震憾,党性得到了升华。

在培训的过程中,我更多的是听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崇敬和敬仰之心随时在我脑海里充斥着,也有着无限的感慨。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而努力拼搏、奋斗终生的事迹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现在过的幸福生活正是靠这些英雄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心中,将他们的精神将代代相传。回单位后,我一定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以领袖毛泽东为代表的“坚定信念、合群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韶山精神作为工作动力,学会善于运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法、新诊断推进各项工作,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升工作方法,学伟人风范,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