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坚定信念扎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坚定信念  扎实工作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新产业发展公司宣传部长 张国燕

七日韶山行,感悟伟人情。

17日-23日,我在集团公司的组织安排下,和九位同仁共同参加了中煤政研会举办的2019年韶山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业务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期间,根据活动的整体安排,我们参加了学习毛泽东思想专题讲座,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现场考察了伟人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的心灵再次经历了一次洗礼和教育,也受到深深的震撼,从内心深入更加对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所感动,对他们充满了敬仰和崇拜之情。此次培训,让我深刻的认识和理想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也更加坚定了回到单位后要进一步团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多做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目标。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以下两点:

一是必须要坚定的革命的理想信念。一个人,面对人生,面对世界,只要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能产生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去战胜一切困难,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能做到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及现场考察伟人故居和纪念馆,让我更加坚信了理想信念。当前,全国上下都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本月起,也自上而下在全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参加学习培训,对我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让我更加有干劲、有激情,更深刻到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所在。

二是牢牢把握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即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取得全国大解放,再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98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与人民群众的参与和付出的分不开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据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原理,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创立和不断发展的概念。在十九大报告所出现的高频词中,“人民”一词共出现203次,“群众”一词出现频率也达到43次。不仅如此,十九大报告更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提出“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不断提高群众组织工作方法,坚持将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中,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不断奋斗,继续前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