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煤炭政研会与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选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分享:

图片1-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2.png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李强致辞

图片3-3.jpg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讲话

图片4-4.jpg

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讲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宣部做好主题出版的工作部署,中国煤炭政研会和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深入挖掘煤炭行业红色基因、“四史”中的先进人物和重要事件,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基础上,组织策划了全国首套《特别能战斗——煤炭行业党建学习丛书》,4月27日上午,该书选题座谈会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中国煤炭政研会会长何树国、副会长孙娇,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李强,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宝德,龙煤集团鹤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玉波,国能准能集团公司二级业务总监秦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书记、出版社社长曹巍主持。

李强首先对张宏书记、何树国会长以及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政研会和各家企业对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使这套选题的策划出版能在全行业形成浓厚的党史党建学习氛围,助力煤炭工业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再立新功。

出版社总经理李士峰介绍了矿大出版社的基本情况,重点对《特别能战斗——煤炭行业党建学习丛书》的选题方案进行了详细阐释。他回顾了选题提出的背景、前期调研论证情况和已完成的工作情况,阐述了选题实施的具体流程和后续出版计划,恳请与会代表对本套选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丛书出版工作圆满完成。

何树国介绍了中国煤炭政研会参与策划组织本套选题编纂工作的初衷和前期准备,并从丛书编撰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编撰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丛书的编纂已经列为中国煤炭政研会2023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召开这次座谈会主要是与大家共同探讨丛书编撰的思路,使丛书策划方案由“务虚”到“务实”,矿大出版社做好对接,一企一案,着手准备编纂人员培训事宜。

张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套丛书出版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行业高度和协会党建的视角对丛书的编纂组织提出了要求。希望矿大出版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煤炭企业的意见,推出一套政治性强、历史性强、文化性强、引领性强、可读性强的党建学习读物。

山东能源集团、徐州矿务集团、龙煤集团鹤岗矿业公司、河南能源焦作煤业公司、河南能源义马煤业公司的代表结合本企业具体情况对丛书选题的实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中煤大屯煤电公司、抚顺矿业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南能源集团、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等22家煤炭企业的30多名代表。

图片5-5.png

参会代表合影

来源:中国煤炭政研会  本站编辑:李红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