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传承弘扬“韶山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

能源工程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 侯占岭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前夕,在宁夏煤业公司党委组宣部的关心支持下,我于2019年7月17日至23日参加了中煤政研会韶山全国煤炭工业宣传部长党性教育培训班,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中煤政研会为这次培训做出了精心安排,提供了丰盛的红色教育盛宴。这次湖南韶山之行,是一次追思伟人光辉业绩之行,一次重温革命历史之行,一次坚定理想信念之行。当我们缓步走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前,一代伟人的光辉形象和崇高风范深深地感染着我们,鞭策着我们,大家敬献花篮,鞠躬敬礼,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缅怀伟人的同时,自己的思想得到了新的升华。

这次红色教育培训,使自己进一步明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脉络,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和千百万共产党人追求理想的高贵品格和人格力量,更加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的认识。参观湖南韶山毛主席故居、毛主席纪念馆、毛主席铜像广场和刘少奇、胡耀邦故居,亲身感受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和丰功伟绩。韶山之行使我深受教育,深感自豪,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了做好基层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

主要体会:

1、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好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2、必须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要认真履职尽责,忠于职守,工作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注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和组织交办的工作一件件做好、做扎实、做出成效。

3、必须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要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荣与辱的关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甘于清贫、甘于寂寞,象革命先辈那样,视革命工作如生命,作为毕生追求。

4、必须坚持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洁身端行,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方方面面体现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展示一名党员应有的形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