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2019年韶山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烯烃一分公司组宣部部长 乔俊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有幸参加了中煤政研会组织韶山干部学院举办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此次韶山之行,是一次追忆伟人之旅,一次重温革命之旅,更是一次笃定信念之旅。为期一周的韶山红色教育学习,以听取党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我们能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实践,更好地理解党课所讲授内容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此次学习我们听取了张志初老师讲授的《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王焱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红卫老师的《学伟人风范》等优秀专题党课。从这些专题党课中我深刻领会了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以及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参加此次培训,我本人也有很多感受,现将体会分享如下:

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毛主席艰辛而光荣的一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毛主席将自己的一生与中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他青年立志报国,毕生寻求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真理。1919年,在《湘江评论》创刊词中,毛主席便向青年国人发出了“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的激昂号召。1959年,走过三十二年革命征途的毛主席重回故里,凭吊革命往昔,书写下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所有现场教学的地点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中对毛主席生平革命生涯进行了回顾,对毛主席一家牺牲的六名烈士进行了介绍,印象最深刻的是毛主席穿过的一件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和他写给家人的信。他一生坚持勤俭节约,不搞特殊化,对于家中的亲戚也坚持不能有任何特殊。作为国家主席他以身作则,深刻体现出了他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作为我们的光荣使命,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二、进一步提升了党性意识

韶山是个美丽而令全体党员向往的革命圣地,这里孕育出了无数革命先驱者,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能够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队伍的纪律和作风建设,让全体党员在平常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能够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我的自重意识、自省意识和自警意识。时刻提醒我自己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弘扬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要慎重对待自身权利,做到谨慎不苟、恪守职责,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坚持原则、照章办事,要能抵御诱惑,独善其身;不断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将自身的修养和行为与党章对照,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保证自己的一言一行能够无愧于内心,无愧于党和国家;做到不断提示和警醒自己,不要违反党规党纪、不要违背道德准则,更不要跨过法律红线。

三、进一步提升了斗志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欲与天公试比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诗句荡气回肠,时刻还回响在我的耳边。主席用他的一生践行着自己的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奋斗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魄力,以“气可鼓而不可泄”的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集团公司建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能源集团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总之,通过这次培训,我本人在各方面都收获颇丰,我一定会把这次培训中良好的学风,优良的党风,务实的作风带回到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