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工园地 >书记论坛
韶山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韶山学习心得体会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亘元地产公司 万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号召青年一代接续为实现中国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一名宣传工作者,非常有幸能参加此次由中煤政研会组织的学习培训。踏入红色革命圣地的一刻,满腔的热血沸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

韶山之行,是一次追思伟人之旅,一次重温革命之旅,更是一次笃定信念之旅。为期六天的韶山红色教育培训中,我们从专题党课中思考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及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现场教学参观中追思着伟人履艰创业的足迹和舍家为国的情怀;从情景教学中凝望着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人民革命者群像。“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是为革命事业所牺牲的先烈们的精神所铸就的,包括毛泽东一家六人为了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学习。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而其基础必定是始终坚定信仰,开拓奋斗、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通过此次红色之行,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清醒认识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站位。面对今天的美好生活环境,始终保持紧迫感,在工作中学以致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掌握党的理论“应知应会”精神。

二是传承革命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将老一辈革命家勤俭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杜绝畏难情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苦干、巧干、加油干。

三是扎实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了毛主席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把改变工作作风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迎难而上,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敢于讲实话、真话,敢于听实话、真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